点赞!闪耀防控一线的志愿红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全县广大志愿者 积极响应号召 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线中 用坚守和行动筑起一道道防线 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
2022-03-16 21:07     人次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

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

全县广大志愿者

积极响应号召

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线中

用坚守和行动筑起一道道防线

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

1.png

他们中有共产党员、机关干部、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居民……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岗位,虽然身份不同,但穿上红马甲、戴上红袖章的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名字——志愿者。

 

 

严格排查,不漏一人

 
 

 

连日来,全县广大志愿者加班加点进小区、爬楼道、走家串户摸排辖区外市、外省来滨返滨人员和来自涉疫地区人员等情况,做到人数清、人头清、位置清、管控情况清,尽心尽力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“疫”防线,确保不漏一户、不漏一人。

2.png3.png

 

广大疫情防控志愿者不畏风险、不言苦累,他们还前往商超、药店、餐厅等公共场合,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,引导商户做好防疫措施。

 

4.png5.png

 

 

街头巷尾,宣传引导

 
 

 

志愿者们走上滨海的街头巷尾,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进行防疫宣传,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,科学认识疫情、提高防范意识。

 

 

 

6.png7.png

 

针对一些出门不带口罩的现象,志愿者们进行耐心劝导,并发放医用防护口罩,保障居民安全。

8.png9.png

 

 

 

 

严把入口,牢筑防线

 
 

在滨海的各个小区,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外来人员及车辆测温和扫码登记,严把“关口”,筑牢疫情防控的“防火墙”。

10.png11.png

 

农贸市场、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入口,也设立起了查验点,志愿者们引导市民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。

12.png13.png

 

 

 

 

检测现场,维持秩序

 
 

在核酸检测点,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,他们有的在入口处查看健康码、检测体温;有的帮助居民通过小程序、App登记,有的维持现场秩序、分配核酸检测通道;有的确认登记信息......

14.png15.png

 

在志愿者的参与下,核酸检测工作得以迅速开展。

 

16.png17.png

 

在滨海的防疫战线上

流动的志愿红随处可见

 

志愿者们用奉献书写担当

牢筑疫情防控线

感谢所有滨海防疫志愿者的付出

向他们致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