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新增“75+42”
2022-03-01 10:06     人次

2月28日0—24时,31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5例广东31例,其中深圳市23例、东莞市7例、中山市1例;内蒙古14例,其中呼和浩特市13例、包头市1例;天津6例,其中滨海新区4例、东丽区2例;广西6例,均在防城港市;云南6例,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5例、临沧市1例;黑龙江4例,其中牡丹江市3例、鸡西市1例;江苏3例,均在苏州市;湖北2例,均在武汉市;山西1例,在晋中市;海南1例,在三亚市;四川1例,在成都市),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(天津2例,黑龙江1例)。

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广东25例,其中东莞市20例、深圳市5例;云南6例,其中临沧市3例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2例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;黑龙江5例,其中牡丹江市4例、佳木斯市1例;上海3例,均在浦东新区;山东1例,在烟台市;湖北1例,在武汉市;四川1例,在成都市)。

 

●内蒙古
目前,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共有公路查验点52处(其中城区主要出口12处,旗县区重点出入口17处,县域间23处),4个货车专用通道。

 

经公路进出呼和浩特市,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同时体温正常,行程码不带星号,健康码或青城警码是绿码准予通行。

 

●江苏
2月28日起,江苏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绿洲华庭小区41栋、吴中区郭巷街道独墅湖西金悦花园一期19幢、吴中区木渎镇沈巷村47~69号、姑苏区天辰花园小区18幢、苏州工业园区东城郡115幢、苏州工业园区锦溪苑26幢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

 

调整后苏州全市现有49个中风险地区。

 

来源:央视新闻